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2日起山西迎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需防范

【字体:   2018-01-02 10:51: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西站  

入冬以来,山西大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偏少,部分地区土壤表墒较差,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日)开始,到4日白天,山西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局部降雪量可达25毫米。在降雪的影响下,全省气温持续走低,南部局地降温幅度高达10℃。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可显著提高表层土壤湿度,对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改善空气质量有利,同时需防范降雪降温带来的次生灾害。

入冬以来,山西大部地区几乎无降水,仅12月23日忻州部分以及大同、朔州和吕梁的局部地区出现小雪。部分地区土壤表墒较差,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另外,由于前期静稳天气持续,山西空气质量较差,不过昨天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山西除临汾为中到重度污染,其余大部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2日起山西迎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需防范
2日白天山西太原天空阴沉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强降雪主要出现在3日白天到4日白天,主要位于山西中南部地区。累积降雪量:北部1-5毫米,中南部5-20毫米,局部可达25毫米。积雪深度:北部1-7厘米;中南部8-20厘米。过程降温幅度:北中部6-8℃,南部8-10℃。降雪过程中部分地区伴随有大雾天气。

未来三天的大范围降雪过程,可显著提高表层土壤湿度,对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改善空气质量有利。同时,设施农业注意加强防风防寒保暖,特别是在降雪前要做好大棚检查加固工作,降雪较大地区要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压坏大棚,同时注意增温补光,做好病虫害防治,保证棚内作物正常生长。另外,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图文/郑艳婷)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