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枣庄 > 气象局简介

滕州市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4:33: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滕州市气象局

滕州市气象局始建于1952年,2007年1月正式更名为滕州国家气象观测站二级站全局,在职职工9人。主要承担地面气象观测、预报与服务、农业气象观测、防雷监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工作。下设办公室、气象台、防灾减灾办公室与雷电防护技术中心四个科室。经山东省气象局批准,滕州市气象局于2006年5月开始搬迁工作,同年9月动工建设,2007年6月成功搬迁。依托新一代雷达系统、全省视频会商系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带动整体现代化建设,一方面提高预报预测科技含量,另一方面是培养一批开发技术骨干。近两年从基础业务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入手,先后建成了卫星、计算机为主要手段的高空、地面气象监测子系统;由卫星通信、计算机网络组成的气象信息获取子系统;由计算机网络终端组成的气象信息加工处理子系统;由气象警报广播、电视天气预报、电话传真等构成的气象信息服务系统,天气气候灾害的监测预报能力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收效明显,多次获得市党政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近年来, 随着气象科技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我局紧紧围绕市场需要,发挥行业优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及《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在积极抓好公共气象服务的同时,大力开展防雷工程的设计、施工;避雷工程检测、验收;升空氢气球庆典;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等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走出了一条气象事业发展的新路子。 

        新局建有全省一流的档案室,配备档案资料密集架,查找档案方便快捷;高规格接待室、可容纳上百人的中型会议室和小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党员活动中心一应俱全。工作之余,职工可以翻阅图书、下棋、打乒乓球、跑步,既增强了身体素质,陶冶了情操,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业务介绍:

一、专业气象台:主要负责日常的预报、测报和农气常规业务,包括短期天气预报、中长期天气预报、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向市委市府有关领导提供重要天气预报,预警信号的发布、电视台预报发布、电台预报发布、电子显示屏预报信息发布、日常地面气象观测、农气周报的制作、取土测墒等。

        二、雷电防护技术中心:负责全市防雷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本市内防雷工程的设计审核、监审和避雷装置安全检测等任务。

        防雷防护技术中心现有检测仪器混凝土钢筋检测仪、精密静电电压测量表、数字等电位测试仪、数字式漏电流测试仪等专业测试仪器。

        三、庆典中心:主要的服务项目有开业庆典、奠基开盘展览展示的升空气球和彩虹拱门的施放工作。

        四、广告中心:主要服务项目有电视广告位的征订及设计,电子显示屏广告位的征订及设计。

        五、审图中心:主要服务项目有图纸审核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