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明天气温低于冰点  局部低温达-11℃

【字体:   2018-12-06 08:56:26   来源: 鲁网  

鲁网12月6日讯济南下雪啦!昨天,省城今冬第一场雪如期飘落,预报的降温也来了。虽然雪没下大,但气温将继续下降。明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济南最低温预计将降至-11℃,创今冬气温新低。

昨天中午,省城东部率先飘起雪花,随后南部也加入飘雪行列,不过,这场期待已久的初雪还是比较“害羞”,飘着飘着就没了,下午3时左右,市区不少地方由降雪转为降雨。

据济南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雪范围不断扩大,但雪量并不大,可以说是来去匆匆了。不仅是省城,省内多数地市都出现了降雪或是雨夹雪,尤其是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普遍降下小雪。

这波“肉眼可见”的雪匆匆下过之后,天气将转晴,不过气温将会“大跳水”。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一波寒潮来势汹汹,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山东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预计6至9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将有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内陆地区、沿海地区的降温幅度分别在8℃和6℃左右。内陆地区7至9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达-9~-7℃,沿海地区将达-4~-2℃。

目前,省内多个地市已发布了寒潮预警信号,其中12月4日到5日两天,仅济南、烟台和德州三市的各个区县就发布了26条寒潮蓝色预警。

昨天省城最高温仅为5℃,最低气温在1℃左右,与前一天相比又下了一个台阶。不过这还不是最厉害的,明天,冷空气“发大招”,气温将出现骤降,全天气温都将低于冰点。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8日济南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11℃。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雪后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3℃。7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1℃左右。8日最低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1℃左右。(据山东商报)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