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未来三天仍是重度污染

【字体:   2018-11-28 11:07:43   来源: 生活日报  

27日早上,十面“霾”伏再度上演,不少人一拉开窗帘,就从白茫茫的远处中找到了雾和霾原来的味道,空气质量指数一度接近爆表。未来三天济南市依旧将是中重度污染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持续,空气污染加重,公众应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呼吸系统出现不适症状后,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空气质量指数接近爆表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在经历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静稳天气形势下,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11月24日开始,我省经历了一次今年秋冬季以来的污染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重的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25日有7个城市达到了重度污染。

22日济南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本以为本周的冷空气能来场“大扫除”,躲过这次污染天气,没想到西北方向的沙尘可能随冷空气一起抵达山东,沙尘、雾、霾等天气现象扎堆。26日夜间,济南环境空气AQI指数急转直下,从16时临近良好的轻度污染至27日早晨已是重度污染天气。27日早晨济南市区能见度在1.6km左右,局部地区不足50米。

27日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一度接近爆表。10时左右,济南市AOI浓度就超过了300,午后更是超过了400,这场霾的“料”十分足,27日下午PM2.5浓度持续200以上,PM10更是一直保持在500以上。截至27日19时,济南市AOI指数466,PM10更是达到了566。

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积极有效应对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按照区域应急联动统一部署,我省认真组织、积极行动,截至11月25日18时,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监察人员20399人次,检查企业18219家次,检查施工工地7046个。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3市共停产企业6229家,限产企业8877家,停工工地4333个。

未来三天依旧是中重度污染

虽然本周共有三波冷空气接连到访,但面对如此强势的“黑暗势力”,想要根除污染还欠些功力。从28日开始,受间歇性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交替的影响,在本地积累、区域输送、污染回流的三重作用下,污染气团继续滞留在我省,污染程度略有缓解,但仍将持续,我省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内陆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我省西部可能还会出现重度污染,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研判。

未来一周济南的空气质量,也将和气温一同来回波动。从目前天气情况来看,28日白天的雾霾天气会有所减轻,但是夜间又会卷土重来,并加重,这种天气情况会一直持续到30日。

根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三天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11月28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污染。预计11月29日-30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污染-重度污染。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第一时间制发了《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建设工程采取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的通知》,要求应急响应期间,全市各施工工地严格采取Ⅱ级响应措施,并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督查工作,严查响应期间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督查,严查响应期间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市建委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频次,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管控,全力保障济南市空气环境质量。(生活日报)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