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旅游 > 旅游指南

德州旅游指南

【字体:   2009-11-13 17:28: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德州,素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德州扒鸡名闻天下。

德州市位于黄河下游,山东省西北部,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历史上,德州就是京杭大运河的一个重要码头。北依北京(动车组车程大约2.5小时)、天津,南邻省会济南(动车组不到1小时车程),西通山西煤炭基地,东连胜利油田。济南国际机场距德州一小时车程。

德州历史悠久,德州的精美黑陶器物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禹王治水疏浚九河,德州就有鬲津、马颊、胡苏、钩盘、徒骇等五条,历史古迹有禹王亭遗址。

德州的景点主要是文物古迹,人工景点两方面,如:苏禄王墓,禹城禹王亭,颜真卿书《东方先生画赞碑》,夏津点将台,泰山奶奶庙,临邑邢侗公园,平原千佛塔,齐河时传祥纪念馆等古迹,还有新湖风景区、希森欢乐岛、锦绣川风景区、东方寓乐园、长河公园等人造景点。

德州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干湿季节明显,光照充足。德州小吃数德州扒鸡最为盛名,特产则以黑陶、冬枣等为主。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