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济宁 > 气象局简介

金乡县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4:04: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金乡县气象局

金乡县是驰名中外的大蒜之乡、园葱之乡、金谷之乡和长寿之乡。105国道纵穿南北,枣曹公路横贯东西,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矿产资源丰富,矿产资源主要有煤炭、石油、天然气、地热、矿泉水、卤水、石灰石等。其中,全县现有三座煤矿,金桥煤矿正在生产,花园及肖云煤矿正在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全县恒温库700余座。全县现有人口60万人,总面积886平方公里。2005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5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近1亿元。

 金乡县气象局位于城北105国道西侧,属国家气象观测站,占地面积10.7亩,有干部职工15人,其中在职7人,外聘1人,离退休7人。下设办公室、气象台、专业气象台及防雷减灾技术中心。主要任务:传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全天候提供地面气象要素,及时准确为地方经济搞好气象服务;提供防雷设施的检测,图纸审核及工程验收服务;肩负施放气球监督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

金乡县气象局在省市局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已连续8年荣获综合目标考核优秀达标单位,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级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2005年在全市气象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金乡县气象局不断加大投资力度,2006年初重新抬高硬化路面1100平方米,办公楼内外装修,更换窗户,安装高档防盗门,办公设施、办公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正朝着“四个一流”的标准台站迈进。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