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济宁 > 气象局简介

鱼台县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4:02: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鱼台县气象局

鱼台县气象局始建于1967年1月至今已走过近40年的发展历程。

 一、现有人员13人,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2人,临时工1人,具有大专学历的5人,中专3人,其中女职工5人,党员2人,工程师3人。

二、编制为正科级事业单位,设局长一人,副局长一人。

三、主要担负的工作任务及职能。

1、基础业务工作,包括测报、预报、农气、通信网络、兴农网及气象现代化等业务,建站以来业务工作中共获得250班4个,集体优质2个,在市局业务考试中多次获奖。

2、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包括专业气象服务,庆典服务,电视天气广告业务,气象“12121”。

3、防雷减灾工作,包括防雷检测,防雷图纸审核,防雷工程设计、施工及安装,防雷竣工验收等工作。

4、人工增雨防雹工作,根据变化全年承担着人工增雨防雹工作。

5、气象服务工作,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是气象服务工作新的理念。做好为“三农”气象服务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做好为各级领导的决策气象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做好公益性气象服务是我们的天职。

6、气象执法工作,自2000年元月1日起颁布实施的《气象法》以来,相继出台了有关的法律、法规、条例。国务院近期又出台了《关于加快气象事业发展若干意见》,气象工作从此走上了以法管理的良性循环机制,气象行政执法是法律赋予气象部门的神圣职责。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