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陕西首页 > 天气形势

6-7日我省有较强降温天气过程

【字体:   2021-01-05 09:08:48   来源: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7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南下降4~6℃。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凌晨,榆林-24~-21℃,延安-21~-19℃,关中北部-16~-14℃;关中南部、陕南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凌晨,关中南部、商洛-12~-10℃,汉中、安康-8~-6℃。6日陕北、关中东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由于冷空气较强,5-7日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

受短波槽东移的影响,4日夜间至6日,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山区有小雪(0~1毫米),陕南有小雪或雨夹雪(0~1毫米)。秦巴山区新增积雪深度1~2厘米。

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最低气温低,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陕南及秦岭山区有弱降雪,需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保障出行安全。

天最低气温:全省共计21站日最低气温低于-10度,53站日最低气温低于-5度,86站日最低气温低于0度,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定边站(-15.2度)。陕北地区-15.2--9.4度,关中-9.5--1.3度,陕南-6.3-2.6度。

昨天最高气温:全省共计0站日最高气温超过10度,0站超过20度,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旬阳站(8.1度)。陕北地区-4.0-4.8度,关中-3.3-7.2度,陕南2.7-8.1度。

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3.1度,最高气温4.3度。

陕西省专业气象台 高红燕

编辑: 陕西.王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