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陕西 > 关于我们

安康市气象局

【字体:   2010-04-13 11:34: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安康市位于陕西东南部,全市辖10县区,总人口300万人。“药(中药材)、水(水电开发)、游(生态旅游)”为安康市三大支柱产业。安康市属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垂直地域性气候明显,主要灾害性天气是伏旱、暴雨和连阴雨。

安康市气象局成立于1956年,现为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业务科技科、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6个直属事业单位(安康市气象台、安康市气象信息技术保障中心、安康国家气候观象台、安康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安康雷电预警防护中心、安康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下设9个县气象局。全市有国家基准站1个,基本站2个,一般站7个,多普勒雷达站1个,农气观测站1个,大气辐射观测站1个,酸雨观测站2个。主要进行地面观测、高空探测、农业气象、太阳辐射、酸雨、沙尘暴监测等气象业务监测,开展天气预报、气候预测、农业气象预报服务、空气质量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气象服务工作。全局有固定职工126名。其中公务员1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9名。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51名。

近年来,在省气象局和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局党组带领全市气象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使全市气象事业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并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2008年全省气象系统目标考核中首次荣获“优秀达标”,首次在全市“创佳评差”活动中获得“最佳处局”称号,同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测报业务、气象服务、科技服务等工作先后受到省局表彰和奖励。

前进中的安康市局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正大跨步的迈向新征程,谱写属于安康气象事业的新篇章!

  

编辑: 中国天气网陕西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陕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