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资讯

2016-08-05 15:33:33科学家:洋流变化或将导致冬夏季节互换

科学家称,洋流变化或将导致冬季和夏季互换,这将是一场新的气候灾难。

2016-08-04 10:36:45太空垃圾究竟能否被清除?

国际空间站经常改变轨道高度来躲避太空垃圾,目前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越来越多,严重影响航天器的安全。那么,这些太空垃圾可以被清除掉吗?

2016-08-03 15:54:22格陵兰岛冰层4年融化1万亿吨 为过去20年两倍

格陵兰岛冰层在2011-2014间融化约一万亿吨,是过去20年的2倍,造成海平面急剧上升。

2016-08-01 13:02:41南极有个血瀑布 或暗藏地外生命秘密

由泄露的氧化铁盐液构成的血瀑布有五层楼那么高,在南极洲出现的特殊现象看着如同是一座血流如注的冰川。

2016-07-28 17:23:28最新研究揭晓谷神星表面大型陨坑消失之谜

谷神星表面不存在大型陨坑令科学家们感到迷惑,目前最新研究称,大型陨坑曾经存在,但在小型碰撞、火山活动和松软物质作用下逐渐抹平。

2016-07-27 09:35:09科学家发现海王星轨道外有两个小天体

夏威夷昴星望远镜等发现海王星轨道外有两个小世界,通过与海王星的相互作用,被捕获到这个罕见的轨道上。

2016-07-25 14:19:43三沙发现世界最深海洋蓝洞 获名“永乐龙洞”

经过专家的现场探查确认,三沙市政府24日下午正式命名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海洋蓝洞为“三沙永乐龙洞”,其被证实为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蓝洞。

2016-07-25 11:06:54世界气象组织:2016年正成为史上最热年

据新华社电世界气象组织21日发布公报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

2016-07-22 17:34:38火星上的水根本没法喝:水源排除冰川融化

该研究还总结出,火星上的液态水最有可能的来源是大气。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人类就有可能在火星上收集水资源并饮用这些水。

2016-07-21 08:54:47NASA观测北极海冰融化:美丽却令人忧心的蓝宝石

今年夏天,北冰洋的海冰缩减至低于平均值的水平。NASA“冰桥行动”(OperationIceBridge)勘测了美丽如蓝宝石、却令人忧心的融冰区。

2016-07-18 10:36:01科学家发现“暖木星”原来并不孤独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历时四年对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据进行分析,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天文学家给出了迄今为止对一类名为“温暖木星(WarmJupiters)”的系外行星最清晰的解释,这类行星很多都有伴行星天体。

2016-07-15 09:09:29卫星有望开创空间探测新时代

近年来,鞋盒大小的立方体卫星目前已经遍布在近地轨道上,用于从地球观测到研究太空中的细菌蛋白等一系列领域。现在,科学家希望将它们送到更远的深空,十多个外太空立方体卫星已整装待发。

2016-07-13 11:27:22南极陨石发现绚丽猫眼石或揭地球水形成谜团

目前,科学家在南极陨石中发现色彩艳丽的猫眼石,它们是由二氧化硅构成的,将有助于揭晓地球上的水资源从何而来。

2016-07-12 08:51:08神奇的量子物理:白矮星与中子星的奥秘

每当提到量子物理,人们容易联想到微观粒子世界的奥秘,一条一条的太阳斑斓光谱谱线,留下量子能级跃迁的印记。但是在一些特定宇宙环境下,物质波动性表现大于粒子性质,电子和中子这些微小粒子甚至支撑着宇宙中随处可见的致密星体,而致密星体包括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

2016-07-08 14:24:14行星演化“轻微变化”使地球成为死亡行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理论称,如果条件发生略微变化,生命将存活于茂盛的绿色金星,而地球会成为一颗死亡行星。研究人员表示,轻微的进化变化就可以改变地球和金星的命运,希望能够很快模拟出这些变化条件。

2016-07-07 10:35:55世界最大飞行器将试航 形状怪异如巨臀

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世界最大飞行器Airlander10即将试航。这架飞行器长92米,宽44米,高26米,由于外形奇特而被戏称为“飞行的巨臀”。

2016-07-06 17:13:38绕火星运转卫星或因天体撞击而诞生

东京工业大学及神户大学等科研小组在4日的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地球科学》电子版发布研究成果称,绕火星运转的两颗卫星可能是因巨大天体撞击火星而诞生的。

2016-07-05 16:05:26美国“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木星轨道

2016年7月5日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朱诺号探测器在经历35分钟的减速后,成功进入木星轨道。2011年8月,朱诺号探测器发射升空,两年后,朱诺号再次光临地球,利用地球引力的“弹弓效应”获得加速,进入更高的轨道。从那时起,朱诺号真正地开始飞向木星。

2016-07-04 08:35:46科学家通过引力波捕获“逃逸黑洞”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制一种方法能够探测和测量宇宙中最强大、最神秘的天文事件——“逃逸黑洞”,黑洞从主星系中被踢除,以每秒5000千米的速度进入星系空间。

2016-06-30 10:56:52美航天局成功测试新型火箭推进器 将用于太空发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OrbitalATK公司在位于犹他州的工厂附近,再次成功对其全新的五段式固体火箭推进器(SRB)进行地面静态点火测试。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