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资讯

2016-09-29 14:10:38澳大利亚上空发现橙色闪光 或由陨石坠落所致

9月26日夜晚,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沿海地区数千居民观看到空中出现橙色明亮火球,他们认为这可能是碰撞进入海洋的陨石或者燃烧的太空垃圾碎片。

2016-09-21 11:21:52计算机模拟银河系演变:由松散物质形成螺旋形圆盘

据报道,我们今天看到的银河系最开始只是一团松散的物质,慢慢形成了巨大的、由恒星组成的螺旋形圆盘。

2016-09-20 14:36:42科学家将钻穿地壳:寻找地球最内的生命体

大洋底部的某些岩石和沉积物,对生命而言过于炙热。但再往下呢?从洋底向下钻探数千公里,科学家发现了一些微生物。“我们不停地挖呀挖,一直没有到达生物圈的底部。”

2016-09-19 14:30:21火星有水时间比猜测还要长10亿年

科学家一度认为,火星的“湿润时期”发生在约40亿年前,正好是地球上出现首批单细胞生命的时候。如今新证据显示,一直到该时间点的10亿年之后,火星上仍然还覆盖着湖泊和河流。

2016-09-12 11:00:28研究:大脑退化恐与空气污染中有害微尘有关

世卫组织认为,全球各地的空气污染导致过早死亡人数占当年总死亡人数的6.7%。现今,人们怀疑微尘物质还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它可能会引发老年痴呆症。

2016-09-09 10:56:50中国首次观测到地球“杀手”小行星 或直冲地球

7日晚,借助有着亚洲最大“地球哨兵”之称的1.2米口径近地天体望远镜,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人员在盱眙观测基地首次观测到小行星2009ES。这颗小行星被国际天文学界列为对地球具有潜在威胁的近地小行星之一。

2016-09-08 09:34:27日媒:日本昴星望远镜挑战寻找第九大行星

日本国立天文台等组成的国际团队发布消息称,为寻找到太阳系中比海王星更为遥远、质量预计为地球10倍的“第九大行星”,将于9月底至10月初使用昴星望远镜尝试进行观测。

2016-09-05 15:52:51探寻秋高气爽的天气奥秘

至于“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之所以会在秋季出现,背后隐藏着众多天气原理。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艳,从气压、气温、湿度、能见度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秋高气爽”的成因。

2016-08-31 14:46:45“气象炸弹”开启研究地球内部新窗口

在未来,科学家将利用探测强风暴产生的地震波,提供一种研究地球深部结构的新工具。

2016-08-30 14:46:12新证据显示古代火星可能是个湿润世界

科学家发现火星“阿拉比亚大陆”存在不少古老河床痕迹,这显示数十亿年前的火星气候可能既温暖又湿润。

2016-08-29 10:53:34NASA确认朱诺探测器成功飞掠近木点

美国宇航局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近距离飞过木星云层顶端,这次飞越也是朱诺号任务初期最接近木星的一次。

2016-08-26 10:54:51日食真的会影响天气!

2015年3月20日发生在欧洲的日食给了科学家们一个机会,去观察日食期间天气是否会出现变化。研究的结果是肯定的。

2016-08-25 13:16:49科学家用互动企鹅游戏让更多人了解南极冰流

为了引起全球更多人的关注,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多名科学家共同创建了名为“IceFlows”的游戏,以可爱的企鹅为主角,通过控制降雪和海洋温度来塑造南极企鹅的栖息地并确保它们生活惬意。

2016-08-24 11:48:10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外形设计首次公布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消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将于2020年实施,这是探月工程之后我国深空探测又一重大科技工程。

2016-08-22 10:41:17NASA将发射小行星采样探测器 寻找太阳系初期样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下个月,一个受到塑料杯启发的探测器就会被发射到太空中。该任务是美国第一次使用机器人从小行星上采集样本,如果成功,则有望为我们揭露太阳系生命起源的奥秘。

2016-08-19 09:04:58全球最大飞行器首次试飞成功 在空中盘旋一周降落

据外媒报道,英国打造的全球最大飞行器Airlander日前成功进行了首次试飞,在空中盘旋一圈后安全降落。

2016-08-19 09:01:44宇宙究竟有多大?新计算让宇宙半径小了3.2亿光年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消息,该国科学家利用新数据对宇宙进行了重新计算,认为可观测宇宙的半径为453.4亿光年,比13年前科学家们得出的数据少了3.2亿光年。

2016-08-18 13:50:31研究发现苔藓让地球首度拥有稳定氧气来源

科学家长久以来一直纳闷的是,是什么为地球提供足够氧气,支持动物和人类兴起,研究人员15日表示,他们认为一切都是源自于苔藓。

2016-08-15 10:49:12人类能重新长出断肢吗?激活肢体重生基因或成现实

重新长出被切断的肢体,这似乎是漫画书中的英雄才有的本领,有些较为原始的动物也能做到这一点。但科学家相信,只要能找到一组特定的基因开关,人类就能像蝾螈那样,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

2016-08-09 10:11:43太阳系演化模拟:生命或存在于金星而非地球

近日,有一项理论声称,若情况稍加改变,生命就会存在于郁郁葱葱的金星上,而地球则会变成一颗毫无生机的死星球。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