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资讯

2016-12-13 15:00:53NASA将一次发射8颗卫星研究暴风形成

据美国媒体12月1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发射名为“CYGNSS任务”的八枚小型卫星,从运行轨道上观测热带风暴和飓风从而帮助科学家了解这些暴风形式,此次发射将会由StargazerL-1011飞船在空中完成。

2016-11-28 15:21:02研究发现地表深处藏有巨大海洋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两项研究表明有证据显示,地球的地幔层存在海洋。目前还不清楚储存量,之前的研究表明其储存量相当于所有海洋总和。如果该海洋干涸,地球上的生命将消失。

2016-11-28 15:19:03科学家发现神奇细菌蛋白 可利用硅碳制造天然屏幕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可将硅和碳结合起来的细菌蛋白,通过调整其DNA,这种细菌蛋白可产生一种酶,其效果比人造催化剂高15倍。细菌可利用这种酶生产硅碳复合物,这种天然材料可用于多种产品中,比如电视和计算机屏幕等。除了更加高效外,这种酶还可降低生产成本,同时避免使用有毒物质。

2016-11-25 10:00:42火星表面之下隐藏巨大冰湖可能曾经孕育生命

目前,最新雷达勘测分析显示,火星表面之下隐藏着一个巨大冰湖,其蓄水量相当于苏必略湖,或许曾经潜在生命形式。

2016-11-25 09:07:58你为啥“喝水都胖”?这有可能是基因的问题

喝水也会胖?的确,现实中有的人吃得并不多却很容易胖,用各种方法减肥都收效甚微;而有的人却可以饱享口福而不胖,“减肥”不在他们的词典里呢?答案就是基因!

2016-11-25 09:06:17NASA科学家:20年内将发现地球以外生命存在证据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宇宙中其它地方存在生命的最好证据是什么?这个问题最先出现在知识共享网站Quora上,美国宇航局教练和飞行控制员罗伯特?弗罗斯特(RobertFrost)给予了回答。

2016-11-08 15:03:40新研究揭开恐龙灭绝后地球生态恢复的速度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最新研究结果揭开恐龙灭绝后地球生态恢复的速度。

2016-11-08 14:52:23专家:中国天眼首要目标并非外星文明

今年9月,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落成。其中,FAST寻找地外文明的目标颇为引人注目。寻找外星文明是否是FAST的主要任务?FAST的建成还有何作用?近日,两位专家给出了答案。

2016-11-07 10:59:16小鼠实验证明:稀薄空气能重置生物钟

人们可能不会意识到生物钟的存在,直到出现时差。但科学家一直对是什么驱动了人体生物钟迷惑不解。近日,刊登于《细胞—新陈代谢》期刊上的研究显示,人体周围环境中的氧气水平能重置老鼠的生物钟。

2016-11-01 10:54:12“电子—生物”电路:用细菌制造光源或成可能

利用细菌制造光源或许很快将成为可能。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一组学生正尝试将电子工程学和合成生物学结合起来,以创造“电子—生物”电路。

2016-10-31 11:09:59科学家发现1.3亿年前完好的恐龙大脑软组织化石

科学家发现1.3亿年前类似禽龙的恐龙物种化石完好保存着大脑软组织,推测当时该恐龙死亡之后大脑组织浸泡在酸性低氧沼泽之中。

2016-10-31 11:03:47最近观测表明:宇宙确实处于加速膨胀状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学家托马拉-大卫(TamaraDavis)勘测分析了25万个星系的位置,结果表明当前宇宙仍处于加速膨胀。

2016-10-25 09:18:19土卫六南半球进入冬季 形成巨大大气漩涡

目前,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土卫六现进入冬季气候,当遇到雨季到来,表面将覆盖有毒碳氢化合物。

2016-10-24 15:48:44中国古鱼化石揭示人类颌骨来源之谜

作为面孔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的颌骨如何进化而来?在中国云南发掘的一种古鱼化石提供了最新答案:人类的颌骨可以追溯到4亿年前一种“披盔戴甲”的史前原始鱼类。

2016-10-24 15:47:54NASA无人宇宙飞船摄奇景:火星夜间发亮丽光芒

美国太空总署(NASA)19日公布,无人探测宇宙飞船“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MAVEN)早前拍摄到清晰的火星大气层的惊人影像。照片不但显示了火星大气层中的风向和水流动的状况,更展示了火星在夜间会发光的奇景。

2016-10-19 14:44:36太空生活揭秘:遭遇太阳风暴时,宇航员怎么办?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7日已经成功发射,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后,两名航天员将正式“入宫”,进行空间实验。作为分不清高端载荷设备、也看不懂前沿科学实验的吃瓜群众,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宇航员在空间实验室里长达30多天的中期驻留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宇航员要直面随时会变脸的太阳,万一太阳一言不合就发怒了,他们肿么办?

2016-10-19 11:18:49量子远距传输重大突破:NASA首次用城市光纤网络实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实现了量子远距传输在实验室之外达到的最高速度。他们利用一套实际的城市网络,把一个光子的量子态传输到了3.7英里(约合6公里)之外。该实验采用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地下铺设的光缆。研究人员终于把测试范围延伸到了真实世界之中,标志着我们朝实现量子网络的终极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6-10-14 14:06:46猿类可以正确预测人类行为:洞察力远比你想象的强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猿类的洞察力也许比你想象的强大得多。科学家最近开展一项新研究显示,黑猩猩、倭黑猩猩和红毛猩猩可以理解人类的信仰、渴望和意图等,而人们之前认为,只有人类才有这种能力。这无疑挑战了我们对猿类智商的理解。

2016-10-11 14:13:57未来恒星际旅行不是梦:太空飞船将成巨大生物群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无数科幻小说和影视作品中,有大量关于人类穿越宇宙进行星际旅行的故事情节。当然,这些故事仅限于科幻作品中,人类要想真正实现星际旅行,到太阳系或银河系外的星球上殖民定居,还有许多重大技术难题需要破解。

2016-09-30 11:27:21日媒:人类距离“移民火星”或已不再遥远

在美国,新兴企业的太空业务愈发活跃。预计太空开发业务将在美国新兴企业的主导下推进。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