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带给人类巨大灾难

字体 2009-06-30 10:5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2006年“桑美”——半个世纪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桑美登陆前,截止到8月10日16时,浙江省共转移989937人,其中温州转移509708人,台州转移285606人,丽水转移17216人,舟山转移25820人,宁波转移89480人,绍兴转移29409人,金华转移25002人,嘉兴转移1744人,湖州转移5952人。沿海地区回港避风船只共34313艘。2006年8月10日17点25分,台风桑美在苍南马站登陆,中心气压920百帕,中心风力为17级,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桑美登陆后,重创闽浙两省,截至截至8月23日在核心灾区福建省福鼎市,据当地政府确认,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8人,失踪72人。闽浙两省因台风共造成450人死亡,失踪13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96.5亿元。

超强台风
桑美重创闽浙两省(来源:新华网)

超强台风
桑美重灾区苍南一村庄几乎被夷为平地(来源:中新网)

正是因为风力超强,“桑美”的破坏性大大超出了常规性的抵抗能力。在福建福鼎,台风“桑美”来临之前,共有1万多艘在近海作业的外地渔船和本地渔船在沙埕港避风。然而很多渔民在台风来临之前没有上岸,仍留在进港避风的渔船上。沙埕港是一个避风良港,只要台风不超过12级,渔船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问题,这里的许多渔民都习惯守在船上开机避风。“‘桑美’在福鼎登陆时沿海风力达到17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结果造成数以千计的渔船沉没和毁坏,许多人因此死亡或失踪。”

相关阅读:台风的预警信号

                    海上防台

                    视频:气象防灾避险指南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admi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