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遐想

刚进入冬季,新疆就下起了雪,那晶莹、洁白的雪可惜不能用尽辞藻来修饰。站在雪中,闭上双目,将身体伸展开来,任由那轻柔的鹅毛飘落,扬扬洒洒。漫天的大雪,播撒激越,大气又不失优雅。雪花轻盈地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自由飞舞撞到人们的脸上凉飕飕的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是一个个音符,填满积雪的歌谱,跳跃在脸颊,双肩,手指,慢慢地袭遍全身,让我触不及防。面对此情此景,再多的忧愁、烦闷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心胸被涤荡得特别开阔,心情顿时清澈了几分。

大地不一会就全变白了,白的像一个银色的世界。当太阳出来时,银光四射,这世界突然变得格外温馨、纯洁。人们的心花和银花一起释放和闪烁。这时,我想到这个冬天和这场雪。有了雪的冬天是舒适的,明亮的。特别是雪在悄悄融化时,大地就像经过一次隆重的洗礼。

喜欢雪,不需要理由吧;如同喜欢一个人,是发至内心的。小时候是非常喜欢雪的,但是从没有让我难忘的大雪,除了上高中的那次,足足下了五六天天。那是高三的时候,学习特别忙,但是却阻挡不了爱雪的心情,我们在操场上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每次弄的脖子里,鞋子里,全是雪的味道。雪花就像是我最熟悉的伙伴,从来都不会违约,如同一个故人,每年都得见那么几次,不然会非常的想念。简单就是快乐,雪给了我最好的诠释。

思念亦如同雪花,飞扬在这个季节,对人的思念,对事的思念。雪无声飘落,在你傲然的挺立中,邈远的清音悠悠鸣响。什么都不要想,屏住呼吸,聆听着那轻柔的一片一片……(本文来源:中国青年网)

明湖雪韵

雪,飘落着。

在乡下,有雪的午后,窗花和灯笼更艳;有雪的傍晚,炉膛里的火更旺;还有那夜归之人,披一身雪,朗朗的笑声会传得好远……这是春雪啊,庄稼在它的覆盖下欢喜地享受着滋润,萌发,生长。

这样一个飘着雪花的清晨,几分寒冷又怎能阻挡爱雪人的脚步呢?人们奔向湖边,赏雪、拍雪,看孩子们戏雪。感受雪的清凉,感受风的凛冽,呼吸着融入了雪的味道的空气,荡气回肠。

明湖新区在雪的装扮下,格外柔美。远远望去,一切都隐在虚无缥缈之中,梦幻一般。湖面上雾气蒸腾,荡漾的碧波竟是那样清澄和轻柔。我沉溺其中,专心拍摄。转身间发现远处的拍摄者,才恍然明白:当自己步入仙境、步入梦幻中,忘乎所以之间,早已成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

明湖雪韵就像一幅画,漫步其中,真希望就这样永远地走下去。走向湖的尽头,走进残荷深处……或化作一只小鸟,在湖边择枝而栖,侧耳聆听远处春的脚步,愈走愈近……(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