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2日抵达沈阳,中国羽毛球队男女一队和二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已经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他们的备战目标是8月25日至3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仁川亚运会。总教练李永波、教练员张宁、运动员于洋等人此次算是“回家”,这里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讲都倍感亲切。当然,选择沈阳作为封闭训练地,李永波还是有其他考虑。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包括林丹、于洋、谌龙、李雪芮、王适娴、赵芸蕾、王仪涵等所有现役中国羽毛球队的运动员都是在沈阳度过的。

“一来就是天气,沈阳这个季节的气候非常舒适,而且与我们即将前往的哥本哈根的气候非常相似。沈阳夏天干爽,运动员们即便每天的运动量大一些,也不会因为过多出汗而无谓消耗体力,有利于储备体能”,李永波说,“最重要的是沈阳浑南的这个场馆是为全运会新建的,软硬件配套设置先进、一流。”

气候干爽,场馆设施一流,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之下,运动员的备战究竟有哪些收获?李永波满意地表示:“与前几年的夏训相比,这次在沈阳的集训所体现出的最大不同,就是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非常投入,心无旁骛地按照每一天的计划进行着高质量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