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80.jpg
图为车子熄火后,驾驶员和同伴从车窗跳出。(图片来源:搜狐)

中国天气网讯 两年前,北京“7·21”特大暴雨中广渠门桥下车主丁志健不幸遇难,悲剧的发生引发车主们对增强自救意识的重视。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携强风雨来袭,7月23日,福州福飞路下穿通道附近一辆黑色小车同样被淹,车子熄火后,车内的两名男子迅速从车窗跳出,是经过冷静判断后的正确行为,套用句电影《方世玉》中师伯(元奎扮演)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至理名言“安全第一”,是的,还有什么比确保人身安全更重要。

据搜狐大视野报道,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来临时,暴雨,停电,水泵不能用……这一连串因素再次导致福州福飞路下穿通道变成了一片“汪洋泽国”。

2014年7月23日下午1时30分许,福州福飞路下穿通道附近一辆黑色小车疑似进水抛锚,积水快淹到车窗玻璃了,车内的两名男子迅速就从车窗跳出,带着行李从齐腰深的积水中向外走去。

曾记否,北京“7·21”特大暴雨造成无数车辆被淹,广渠门桥,本是北京东南二环上普普通通一座立交桥,在水淹桥区中也不算最“知名”,却在2012年“7·21”特大暴雨中一雨成殇。当晚,暴雨致广渠门桥下积水4米,年仅34岁的丁志健驾驶一辆途胜SUV行经桥下,车子被整体淹没,丁志健被困车中,虽然车主想了几种自救办法,但终究没能打破车窗脱险,不幸罹难。

痛定思痛,自北京“7·21”暴雨车主溺水后,众多车主们开始主动普及安全自救常识,从多个方面防患于未然。一时间,破窗器、救生锤等自救“神奇”成为热销产品。

一般情况下,汽车被淹,1到2分钟内车内将灌满水,危急时刻,两名男子,在积水快淹到车窗玻璃时,选择迅速从车窗逃离,是经过冷静判断后的正确行为,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