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金丝皇菊种在祁连

【字体:   2019-11-25 11:13:01   来源: ​青海日报  

立冬过后,蓝天下的祁连山白雪皑皑,放眼望去连绵的银峰莹蓝又耀眼。

11月15日,走进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拉洞村宝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一大片争相绽放的金黄花朵映入眼帘,一扫冬日的冷清,所有的一切变得富有生机。

这片金黄的花朵,叫金丝皇菊,今年6月份在祁连县落户安家。虽说现在已是寒冷的冬季,但拉洞村里的皇菊才开始采摘。“你看,我们现在采摘的是这种品相比较好,花朵比较大的皇菊。”祁连县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彭虎林,采下一朵较大的菊花说道,为了保证皇菊的品相,目前他们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摘下来的皇菊送到车间烘干包装。

金丝皇菊作为可食用的菊类,多用来泡茶。据了解,皇菊的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硒元素。

今年5月份,有了培育皇菊的意向后,彭虎林他们和南京农业大学取得联系,由该大学提供幼苗和培育技术,宝意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栽培。祁连县的皇菊目前处于试种阶段,今年种了7000株,彭虎林说,皇菊在祁连的种植非常成功,因而也有了新的名字叫“祁连雪菊”。

“本来我们预想一株苗子,可能会结两到三朵花,但是目前一株花上的花苞达到了二十到三十朵,并且每一朵的品相非常好,这个结果让我们非常欣喜。”彭虎林笑着说,据他估计7000株苗子,能产出20万朵花。

祁连县的农作物主要是青稞和油菜,近几年随着种植结构的大力调整,饲草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加大,但这几种农作物的经济价值,没有更高的升值空间,如何带领群众找到一种更具有价值的农作物,是目前祁连农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金丝皇菊作为经济作物引进祁连,是祁连县为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又一次新的尝试。

“明年如果给农户提供幼苗,养花这个活家里的老人就能干,培育出来的花朵由我们收购,农户家里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老马的这个想法非常不错,这样一来种植面积扩大了,群众的收入也有了保障。”“祁连雪菊”的试种成功,彭虎林和同事们都非常高兴,这几天他们一直在讨论明年的种植计划,大家都觉得将苗子发给农户培育,让群众掌握培育菊花的方法,为扮靓村容村貌更是有大作用,到明年9月份“祁连雪菊”盛开的时候,游客还可以来祁连赏菊花,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事。

这段时间,彭虎林他们忙着设计包装,今年试种的“祁连雪菊”,计划放在祁连县的各大宾馆内,作为饮用茶来尝试销售;还有一部分将制作成宣传礼品,分发给当地群众,以扩大“祁连雪菊”在当地的知名度。(丁玉梅)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