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湖水鸟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万多只

【字体:   2019-08-19 15:02:5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在最近的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中,青海湖水鸟种群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万余只。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监测人员在24个水鸟观测样地,30个观测样点共观测记录到水鸟42种、3.8万余只。其中,青海湖四种主要集群繁殖水鸟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数量有1.6万余只,非集群繁殖水鸟38种、2.2万余只,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黑颈鹤82只,国家二级保护物种大天鹅12只。较去年同期相比,水鸟的种群数量增加1.2万余只。

青海湖不仅是水鸟重要繁殖地和迁徙通道的主要节点,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普氏原羚的唯一栖息地。

在普氏原羚种群监测中,监测人员根据近年来普氏原羚栖息地不断扩大的现状,将调查区域扩展至共和县哇玉分布区,同时新增了普氏原羚甘子河托勒分布区。在往年5个分布区13个监测样区的基础上,使普氏原羚观测达到7个分布区16个监测样区,实现普氏原羚现有分布区全区域覆盖,共记录到普氏原羚3000余只。

“水鸟作为湿地生态变化的指示物种,数量的增加标志着青海湖湿地生态环境呈现向好趋势。”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海湖湿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不断改善,青海湖水域面积不断扩大,在为南来北往的鸟儿提供栖息地的同时,也丰富了动物鸟类的食物来源,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增加。(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