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凤头鸊鷉在青海湖大规模繁育

【字体:   2020-07-02 15:14:10   来源: 海东时报  

近日,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6月16日至23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水鸟调查、普氏原羚繁殖期专项调查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历时8天,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专项调查监测到水鸟41种,数量29600余只;普氏原羚2500余只,其中雄性650余只,雌性1850余只。此次监测正值雌性普氏原羚繁殖期,为躲避天敌侵害和人为活动干扰,雌性普氏原羚大多行踪隐秘,不易被发现和监测到。水鸟和普氏原羚总体数量同比去年均有增长。调查区域内野生动物整体情况尚好,未发现异常情况。

同时,监测到青海湖传统的繁殖夏候鸟斑头雁7370余只、棕头鸥2100余只、普通鸬鹚5230余只、渔鸥1050余只。

此外,还监测到3100余只凤头鸊鷉在切吉河口、泉湾湿地、那仁湿地等区域大规模筑巢繁殖,紧密相连的巢区在湖面上画出涟漪景色,比对近三年来监测到的凤头鸊鷉繁育行为,该物种在青海湖大规模繁育,使该湖第五大繁殖夏候鸟种群初显雏形。(张傲)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