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柴达木盆地首座高山自动气象站投运

【字体:   2020-04-02 09:46:12   来源: 中新网  

  在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日前,海西州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人员克服交通不便、高寒缺氧及恶劣天气等困难,历时6天,圆满完成赛什腾山自动气象站建站任务,目前自动气象站已实现有效数据采集,标志着柴达木盆地首座高山自动气象站建成投运。

  什腾山为祁连山脉西段支脉,位于柴达木盆地北缘甘青二省交界处,为天文光学望远镜观测候选点,最高峰海拔4576米,属于国内全年云量覆盖率最低的地区之一。

  赛什腾山自动气象站站址海拔4167米,采用DZZ4型自动观测设备,全年观测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雨量、四分量辐射、日照、能见度、地温等要素,并利用北斗卫星通讯系统实现气象资料实时传输,是截止目前柴达木盆地观测要素最为齐全的野外气象观测站。

  青海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什腾山自动气象站依托青海省重点天文项目开工建设,获取的第一手资料将为天文项目提供科学的气象数据支撑,同时也为柴达木盆地、祁连山、阿尔金山的生态保护、资源开发及探险旅游活动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