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湖今年春季监测到水鸟7100只普氏原羚2900只

【字体:   2020-04-01 17:34:30   来源: 青海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获悉:该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4天时间开展了青海湖区域迁徙水鸟、普氏原羚种群监测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了2020年春季巡护监测工作任务,共监测到水鸟7100只,普氏原羚2900只。

本次巡护共监测到水鸟25种7100余只,其中青海湖四大夏候鸟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2900余只,普通鸬鹚已经在鸬鹚岛营巢,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游荡在环湖周边的浅水湿地和淡水湖泊中补充体力和营养;大天鹅90余只。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海湖迁徙水鸟总数量有所减少,主要是雁鸭类的赤嘴潜鸭和凤头潜鸭数量有较大差异。

普氏原羚正处在交配期后,受距离、光线和普氏原羚保护色影响,雌雄性别不易分辨,共监测到普氏原羚2900余只,其中按照县域分:共和县区域分布有200余只、海晏县区域分布有1100余只、刚察县域分布有1500余只、天峻县域分布有100余只;按照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划分保护区内分布有900余只、保护区外分布有2000余只。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海湖旗舰物种普氏原羚整体数量有所增加,种群发展保持稳定。

同时,在巡护监测工作中,工作人员深入环湖个体经营户和牧民群众家中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和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青海湖巡护区域内未发现食用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死亡等现象,青海湖区域野生动物活动正常。(崔永焘)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