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海西:千方百计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字体:   2020-02-21 10:47:04   来源: 青海日报  

连日来,随着一年一度春耕备播时节的到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技术服务、农资贮备、种植结构调整等春耕备播生产工作实施早部署、早安排,千方百计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备播各项工作。

据了解,在全力做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海西州农牧局积极组织涉农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各类人员及时到位,安排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村社,对农村技术骨干、科技示范户和农户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举办各类培训班15期2000人次。并根据春耕期间对肥料、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需求,切实开展春耕物资调运贮备工作,选种480万公斤,贮备各类化肥5380吨、有机肥3.5万吨、农药0.56万公斤。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乡村农资零售市场和经营门店,农资挂靠、代销和承包经营户等进行专项检查,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同时,海西州派驻工作人员前往各大果蔬生产基地,督促设施基地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加大耐寒性、生育期短叶菜类种植面积,提高设施蔬菜的生产能力,恢复各类空棚种植227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的保障供应。

据初步统计,今年海西州计划种植面积6.4万公顷,较上年增长1.75%。目前,全州已完成冬灌面积3.46万公顷,清理渠道10公里,积攒农家肥80万立方米,检修和保养各类农机具1620台。(苏烽)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