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气象服务 > 生态与农业气象

青海省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

【字体:   2021-09-14 11:2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截止9月14日,我省秋粮作物进入成熟收割期。预计14~15日东部农业区出现降水过程,其中大部有中到大雨,不适宜秋收生产活动,16~17日,东部农业区大部天气转晴或多云,有利于秋收生产活动。建议各地要避开降水天气,及时做好收割、打碾、晾晒和仓储工作。浅、脑山地区防范早霜冻,川水露天蔬菜种植区注意预防低温冷害,冬麦区要腾茬运肥,做好冬小麦种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作物发育进程和秋收进度

   截止9月14日,暂无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数据。

   二、未来三天农业区天气预报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天气趋势预报, 9月14日东部农业区湟中、湟源、平安、乐都、互助、化隆、尖扎有大雨,西宁大部、海东东部、海北东部、海南、黄南有中雨,其余地区有小雨。15日海北东部、西宁、海东、黄南、海南大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6日和17日东部农业区晴或多云。

  三、未来三天天气对秋收的影响

   9月15日东部农业区东南部气象条件不适宜进入收获阶段的秋收生产活动,其余地区较适宜秋收活动(图1)。

   9月16日、17日气象条件适宜或较适宜东部农业区进入收获阶段的秋收生产活动(图2和图3)。

  四、措施建议

   1、各地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避开降水天气,适时抢收、打碾、晾晒,做好粮食的仓储工作。

   2、作物尚未成熟的脑山地区、大田蔬菜种植区应注意防范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可能造成的低温霜冻影响。

   3、相关部门做好蓄水工作,以备秋水春用。

   4、冬麦区做好冬小麦的播种准备。

http://i.weather.com.cn/images/qinghai/qxfw/stynyqx/2021/09/14/1631590055909089561.jpg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