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气象服务 > 人工影响天气

雪下得那么大 原来与人工增雨有关

【字体:   2019-12-05 08:50: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11月30日,我省各地大雪纷飞,你是否还在回味这场大雪?你知道吗,这场雪与人工增雨有关系。

天气预报显示,11月30日我省各地有降雪的可能性,人工增雨能增大这种可能性,迎来漫天飞雪。当天早晨,民航青海空管分局接到了保障人工增雨飞机飞行任务后,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管制员第一时间向军航及周边管制区了解有无空域限制,得到了好消息——飞行可以正常开展作业。管制员当即将好消息告知实施人工增雨的飞行员,准备正常起飞。

人工增雨的时机非常难得,只有当天空中有适量积云、充足水汽时,人工增雨才能发挥作用。9时07分,一架空中国王300型飞机在西宁机场起飞,进入西宁进近管制空域,管制员指挥它上升至6000米作业高度。

人工增雨飞机作业点包括共和、门源、乐都等地,飞机围绕西宁机场飞行,与西宁机场正常起降的客机飞行航线产生了矛盾,当班管制员们制订了精细的调配预案,保证人工增雨飞机正常起降。助理管制员与周边管制区协调,适当增大进港航班之间的间隔,保证航班和人工增雨飞机之间的安全间隔,把相互影响降到最低。三个小时后,管制员顺利完成人工增雨飞机飞行保障任务,飞机返场落地时,周围已是白茫茫一片。当天共实施两次人工增雨。

今年,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转变只在春季和夏秋季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的思路,人工增雨(雪)作业时段涵盖一年四季,共实施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302小时49分钟,航程107333公里。青海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积极配合青海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实施人工增雨(雪)飞行,保障101架次飞行任务,人工增雨(雪)作业规模创历史新高,对养护水资源、改善水文状况、保护绿植及抗旱减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朱继飞 发布时间:2019-12-02)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