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气象服务 > 气候与气候变化

2020年8月气候趋势预测

【字体:   2020-08-05 08:51: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一、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20年8月,茫崖、小灶火、大柴旦、格尔木、诺木洪降水量在10mm以下,德令哈、乌兰、都兰在10~50mm之间,海北、天峻、茶卡、大通、贵德、乐都、民和、循化、曲麻莱、玛多、五道梁、沱沱河在50~100mm之间,省内其余地区在100mm以上(图1)。各地降水较常年相比,茫崖偏少55%,海西中西部、海北东部、曲麻莱偏少18~35%,省内其余地区偏多25~65%,其中海西东部、海东南部、黄南、海南、果洛、西宁市、湟源偏多50%以上(图2)。

预计2020年8月,野牛沟、甘德、玛多、清水河、五道梁、沱沱河平均气温在7.3~10.0℃之间,黄南北部、海南北部、海西、海东、西宁市、在15.0~20.0℃之间,其余地区在10.0~15.0℃之间。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相比,海西西部、黄南南部、玉树、果洛、五道梁、沱沱河气温偏高1.2~1.8℃,其余地区气温正常略高(图3)。

预计月内主要过程:

1~2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海南大部、果洛、五道梁、沱沱河有小雨;

3~5日:海西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有中雨;

6~8日:西宁、海南、黄南、果洛有小雨;

9~1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

14~16日:海北、西宁、海东、海南有小雨,玉树、果洛、黄南有中雨;

24~26日:海北、西宁、海东、海南有小雨,玉树、果洛、黄南有中雨;

28~3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

二、污染日数预测

 预计2020年8月,东部地区将出现轻度污染日1~2天。

三、气象灾害展望和防御建议

根据上述预测意见,8月我省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有暴雨洪涝、冰雹、雷电、高温晴热天气(图4)。

近期防汛减灾工作防御建议如下:

1. 强对流。西宁、海北、海东、果洛、黄南降水偏多,同时雷电和冰雹灾害风险较高,应做好雷电防御和人工防雹工作。

2. 暴雨洪涝。黄河上游地区易出现暴雨洪涝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应做好防范工作,严防对交通设施、山体周围房屋等的影响,同时需严加防范局地洪涝对黄河上游及沿河水库安全的不利影响。

3. 高温晴热。西宁、海东局部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高温晴热天气,户外工作的人员应做好预防工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