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气象服务 > 大气成分与环境

碧水蓝天映青海

【字体:   2020-11-11 09:05: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主要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95%。

天空如洗,空气清新。近年来,这样的天气在我省各地时常可见。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省西宁、海东等主要城市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95%,位居西北五省区前列。

自从新的环境质量监测标准出台后,生态环境部每月对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按照监测数据排名。数据监测以来,地处沿海的海口、厦门、珠海等城市排名一直高居前列,西北地区的城市鲜有进入前列。与沿海城市相比,西宁气候相对干燥、雨水较少、植被稀疏。即便如此,西宁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宁空气环境的改变,市民罗菲感受颇深。罗菲说,以前下班后车停在室外,第二天早上车身落满灰尘,现在这种情况少了。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西宁空气质量的改善。

早些年,记者曾跟随西宁市环保部门在海湖新区暗访工地,当时的一幕让人吃惊——一开工不久的工地内尘土厚到可以掩埋足迹,随着风起,如沙尘暴来袭,漫天的沙土足以吹到市区。如今,建筑工地管控到位,难觅扬尘踪影。

记者在南山路一工地采访时看到,还未完工的建筑工地,对裸露土地密闭化覆盖,鲜有飞扬的尘土。同样,街道上扬尘也没了,得益于清扫、洒水、抑尘车辆对市区120余条主、次道路的全时段清扫、洒水、清洗等降尘作业,清理道路积灰积尘。

“十三五”以来,我省组织实施27个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分类推进687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等项目的实施,大气质量得到根本性改善。值得一提的是,西宁、海东两市建成投运机动车遥感监测和冒黑烟车辆抓拍系统,并加大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管控力度,2019年底西宁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由2013年的20.8%提高到80%,海东市由零提高到71%。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