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大明山杜鹃花盛开
|
查看原图
1/4 张
延伸阅读

有句歌词写道:“山上的山花开,我才到山上来”,的确,暮春时节到上山看山花,别有一番趣味。近日在南宁市的大明山上野生杜鹃花纷纷盛开,主题“杜鹃争艳春满明山”——2014南宁月月旅游节之广西大明山杜鹃花旅游节已经拉开帷幕,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大明山地处北回归线,平均海拔1200米,主峰龙头山海拔1785米,是桂中南最高峰。当春暖时节,山上各种野花竞相开放,由于海拔高度每上升1000米,气温下降6℃,所以上山的花开会比山下的晚一点。当各地花期已过时,上山的花正是盛开期,形成了错峰期,也给赏花之人提供了更长的花期。

大明山上的杜鹃花是纯粹野生的,自然纯种。满山开放时,沿路风景异常优美。杜鹃花又叫映山红,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五彩缤纷的满山红,唤起了人们对生活热烈美好的感情,它也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这就是中国人民热爱杜鹃的真谛。(文/郭晓薇)

[天气现场]降雪致青海贵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出行
[自然底色]繁花满枝 北京楸树迎来盛花期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