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提前半月进入夏季
|
查看原图
1/8 张
延伸阅读

近日,南宁气温持续升高,夏日姗姗而来。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说,从一组气温数据不难看出,今年入夏时间较历年同期算是偏早的。

4月9日开始,南宁城区的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在22℃以上,按照气候学上季节划分的标准,夏天已经姗姗来到。这几天,最高气温不断升高,而日平均气温也是水涨船高。南宁市气象台给出的实时数据,从4月9日开始,南宁城区的日平均气温达到22.7℃,夏天的大门打开了。之后连续5天,气温只升不降,日平均气温均在24℃以上。根据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数据显示,南宁城区平均入夏时间为4月25日,整个夏季持续时间则有176天。与历年同期相比,今年属于偏早进入夏季的。

预计未来一周,南宁市无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局地会有阵雨,总体来说,气温较高,大部日数最高气温在30℃以上,充分享受初夏的意境。

[天气现场]广东汕尾遭遇强对流天气 局部降冰雹
[自然底色]随手拍春日里的花花世界 张张美好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广西来宾春耕农忙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