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月亮”亮相天宇 为今年首次月全食过程
|
查看原图
1/10 张
延伸阅读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今年首次月全食在天空上演,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地区可以观看到这一天文盛宴。 此次月全食过程中,美洲部分地区的居民可以观测到“血红月亮”。这是因为由于月球进入没有太阳光直射的本影时,因为大气层将紫、蓝、绿、黄光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折射到月球表面,才会形成暗红色的月亮。
月全食一年会出现一、两次,但连环四月食就非常罕见,2年内连续4个月都出现月全食的纪录,500年来只有三次。根据美国宇航局公布消息,从2014年4月15日到2015年9月28日的约一年半时间里,天文奇观月全食将是500年来第四次出现连环四月食。时间分别是今年的4月15日、10月8日;以及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

[天气现场]四川康定新城现降雪 花草与雪的浪漫邂逅
[自然底色]美呆了!北京傍晚淡粉色晚霞为云朵上色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广西来宾春耕农忙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