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山喷发形成罕见“石头雨”
|
查看原图
1/7 张
延伸阅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Mount Etra)爆发,喷涌出大量轻石和灰尘,形成一场“石头雨”。此次“石头雨”持续了45分钟之久,导致机场附近的两条道路被关闭,好在没有居民需要撤离。

据悉,意大利电影制片人图里斯坎图拉(Turi Scandurra)也经历了此次事件。他说,“埃特纳火山每年都会爆发,往年天空只是会飘落些许灰尘,而这一次竟然下起来了石头。”从天而降的石块呈黑色且体块巨大,路边许多汽车的挡风玻璃都被震碎,车身也被砸出了刮痕。虽然此次火山爆发更为猛烈,然而与火山相伴多年的市民们似乎早就习以为常,生活依旧照常。尽管街道满是尘土,市民们也只是擦净车窗正常开车出行,一些行人还撑起了雨伞,遮挡石块。

埃特纳火山海拔1.1万英尺(约合3352米),上千年来,它的活动一直十分活跃。最近一次的喷发就在11月17日。虽然大多数时候的喷发并不危险,但是也有少数的几次极为严重,导致大量民众伤亡。(朱舒婷 郭文静)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