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空现超级“雷雨胞”似外星飞船
|
查看原图
1/6 张
延伸阅读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每日邮电》9月11日在报道中描述了这样一幕:在辽阔的草原和寂静的公路上方,巨大的乌云层正在空中集结形成,仿佛一架太空飞船盘旋在大地的上方。世间的一切都在静候毁灭的序幕。这一幕就是超级雷雨胞形成时的景象。《每日邮电》刊登的一组图片,清晰地展现了超级雷雨胞在美国“龙卷风走廊”(Tornado Alley)形成时的骇人景象。

  这组照片是由马可.科洛舍茨(Marko Korosec)所拍摄的。现年31岁的“追风暴人”马可是一名斯洛文尼亚的道路天气信息管理员。在美国探险考察期间,马可分别在得克萨斯、堪萨斯、科罗拉多拍下了当地风暴的形成过程。

  得克萨斯、堪萨斯、科罗拉多皆位于美国龙卷风走廊地带。由于该地带特殊的气候地形条件,导致了这些地方成为了龙卷风的多发地。每年春季,来自于墨西哥湾的湿热空气,与来自加拿大和落基山脉的干冷空气相遇,形成了超级雷雨胞。由于伴随强旋转力,其外观与圆形飞船相似。而超级雷雨胞作为一种强对流胞,极易导致龙卷风的形成。

  马可说:“追寻风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随时都可能遇见强雷电、冰雹,大风,甚至龙卷风天气。”超级雷雨胞的形成通常不会超过1个小时。但在形成过程中,其伴随的大风常常会刮到树和电缆,随之而来的暴雨冰雹也会破坏道路建筑。因此在观察时,要站在距风暴至少1千米之外的地方,以避免伤害。

[天气现场]山东威海出现沙尘天气 能见度下降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