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雪天拍摄技巧第一点   

雪地光反射,补偿很重要

雪地在晴天的阳光下反射光会非常强烈,所以很难定一个曝光值来拍一个场景,会给拍摄带来一定的困难,而很多新手在这种情况下拍摄出来的照片往往会发黑,与雪景很不协调。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调整拍摄的曝光度或者使用逆光修正功能来补偿被摄对象的光量,以达到理想的拍摄效果,我们需要将机器的增益设置高一些,同时在拍摄的时候选择一个比较暗的对照,这样就可以拍摄出好的效果。当然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购一些滤光镜来拍摄,以此达到最好的效果。  

雪景

冬季雪天拍摄技巧第二点   

颜色比较乱,白平衡设置好   

由于雪天的景色颜色比较特殊,所以说拍摄者在拍摄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设置白平衡,不然很可能导致拍摄的图片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在拍摄之前先进行白平衡的调节,确定了白平衡之后在进行拍摄,不但可以确保拍摄画面清晰,同时对于那种雪美感的传递也会深入人心,所以大家在拍摄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设定。   

冬季雪天拍摄技巧第三点

景色人物合理安排,细节全景两手都要抓   

雪花片片从天而降,有时象玉片一样坚实,有时又象羽毛一样轻柔,这样的场景实在是非常的美,所以我们在日常拍摄的时候一定要将这样美丽的细节全部给捕捉下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取全景、细节在到全景的方式进行拍摄,当然中间最好穿插一些人物的细节描画,可以让整个视频更有生趣。如果拍摄时元素过于单一,只是景或者只是拍摄某个景物的部分细节,这样很可能让别人感觉很不爽,而合理安排的拍摄则显得很有必要。笔者觉得在实际拍摄时,我们可以构想一个场景,首先,利用DV将周遍的大雪覆盖的场景进行一番录制,前提要求就是范围广,大家可以选择一些高地进行拍摄。当完成这个部分拍摄之后则可以利用DV的长焦段对于远处一些在打雪仗、堆雪人的人们拍下来,这样可以让视频更加的活泼有生趣。当结束部分细节描写之后在重新对景色进行一番拍摄即可。   

冬季雪天拍摄技巧第四点

光运用要得当,多选位置多观察

由于雪地反光的原因,所以拍雪景不宜采用阴天的散漫光或顺光,建议大家采用侧光、逆光或侧逆光,这样不至于拍摄出来的视频画面过暗。在使用侧光或逆光时,阴暗部分最好加用补助光,可用闪光灯、反光板,或利用周围环境中的白色反射物进行补光,这样就可以保证拍摄的视频不至于过暗。很多朋友都因为对用光不了解,所以导致拍摄的视频很黑,黑没有美感,白色的雪拍的死气沉沉,丝毫没有一点大雪来了的感觉。所以大家在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多选点多观察,然后在拍摄,确保拍摄出大雪最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