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隆德:未来一周我县多阴雨天气 需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字体:   2019-09-09 16:51: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9月8日夜间我县出现降水天气,截止9日08时各测点累计降水量如下(单位:毫米):城关(县城)27.9、温堡31.1、沙塘30.7、好水28.2、杨河28.2、张程28.1、联财27.2、奠安25.9、山河23.7、神林23.6、凤岭23.4、六盘山沿山22.6、观庄22.1、陈靳19.8,最大小时降水量为13.5毫米,出现在沙塘十八里村。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我县多冷空气活动和降水天气,有连续阴雨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其中,9日有中到大雨;12日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11~13日,过程降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9月9日:中到大雨;9月10~11日:小雨;9月12日:小到中雨,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9月13日:小到中雨,11~13日过程降温6℃左右;9月14~15日:多云,有阵雨;9月16日:晴间多云。

对策建议

1.近期我县多阴雨天气,地质灾害易发区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风险加大,需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由于我县近期多阴雨天气,空气湿度增大,可能加速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发展,需加强秋作物的田间管理,做好马铃薯晚疫病、作物根腐病、灰霉病及白粉病等喜湿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3.连续阴雨天气对交通及旅游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隆德县气象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