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已在台湾以东洋面生成,可能在今天(4日)下午到明天白天,进入东海东南海域。为此,温州市要求防汛各相关部门按预案开展防范,特别是南麂岛要避免再次出现旅客大量滞留。

今年的热带气旋要么不来,一来一串。第7号台风“圆规”2日清晨登陆朝鲜半岛,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残留云系仍在影响广东,昨天下午,台湾以东洋面又生成“玛瑙”。中央气象台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尔后继续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昨晚,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值班,按防汛预案做好防范工作。监测预警部门,要密切监视“玛瑙”,及时组织会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前部署海上和沿海、岛屿防台,及时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做好就近避风,落实涉海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并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尤其针对南麂岛,所在地党委、政府领导要进岗到位,提前做好岛上旅客撤离和安全监管工作。当前,学校已经开学,各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防台工作领导,提前开展校园防汛防台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尤其要加强对住校学生的防台安全管理。“玛瑙”影响期间,可能带来较大降雨,各地要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