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携雨袭击江西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9月2日17时,江西省湖口县受“狮子山”倒槽影响,遭遇雷阵雨。(张俊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倒槽影响,昨天(2日)江西出现明显降雨,部分县市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受降雨影响,赣鄱大地不同程度降温。预计今天白天部分地区雨势仍较大。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倒槽影响,9月2日7时~3日7时江西省出现明显的雷雨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赣南和赣中南部地区,期间有6个县(市、区)出现暴雨,以南康88.7毫米为最大,其中宜春、湖口、南康、于都、井冈山、崇义等6个县(市)还出现了一小时3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

另据加密气象站资料统计,9月2日7时~3日7时龙南县、寻乌县、全南县等地的5个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67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雨量以龙南县安基山126.2毫米为最大。

“狮子山”携风裹雨,为赣鄱大地带来阵阵清凉。今晨05时,全省南部大部地区气温较昨天同时刻均有所下降。不过随着“狮子山”影响逐渐消失,全省气温将逐步回升,但基本不会出现极端高温天。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江西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省气象台8时30分变更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赣州市和吉安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部分地区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赣州、吉安两市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个别站大暴雨;宜春、萍乡、新余、九江四市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明天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西部局部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