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万名军警民展开清淤大会战
图为解放军、武警官兵在清洗桥梁路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9月2日消息 今天(2日)一大早,在圆满开挖导流明渠、危房拆除、白龙江疏浚等重要抢险工程后,舟曲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在军队联指统一指挥下,和舟曲政府机关干部职工、街道社区群众共万余人一起展开了清除淤泥垃圾、重建美好家园的大会战。

舟曲万名军警民展开清淤大会战
图为解放军、武警官兵在清洗桥梁栏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万名军警民展开清淤大会战
图为武警甘肃总队医疗队每天消杀防疫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在武警部队清淤任务区域看到,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在罗家峪至城东加油站路段和县人民法院一带,武警甘肃总队三支队先后出动200名官兵清淤300余方。在锁儿头村,该支队80名官兵疏通排洪渠7公里,清运泥土淤泥、垃圾86方。在舟曲城东加油站至瓦厂桥路段,森林部队先后出动200名官兵清理道路400米,清淤40方。交通部队先后出动100名官兵驾驶30台大型工程机械,配合甘肃总队和森林部队清理街道淤泥,清淤420方,水电部队400官兵和150台大型机械,在白龙江沿线清理河道1、5公里。部队清理完淤泥和垃圾后,武警甘肃总队医疗队立即进行消杀防疫,连日来工消杀防疫面积约15万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