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日)15时,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移入广东梅县境内,风暴已经给东部县市带来暴雨到大暴雨。预计其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2日傍晚前后靠近省中部地区。

2日下午3时,“狮子山”已移入广东梅县境内,强度仍为热带风暴强度(18m/s)。受“狮子山”影响,省东部市县陆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全省自动气象站网监测,1日15时至2日15时,全省共有10个自动雨量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34个站录得50~100毫米的暴雨,55个25~50毫米的大雨,其中饶平县浮滨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07.2毫米。另外,省东部市县录得7~9级大风,其中饶平三饶镇录得最大阵风25.7m/s(10级)。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2日傍晚前后靠近省中部地区。受“狮子山”影响,9月2日夜间至3日,粤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偏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有阵(雷)雨,另外,“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将有6级阵风8级的陆地大风;4日,珠江三角洲、粤西、粤北偏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目前,位置偏中部的汕头市4087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莱长轮口全部停航,三艘渡轮到达揭阳避风;汕头机场有四个航班因天气停航。

“狮子山”还在发威,提醒有关方面继续做好防御工作,尤其要注意防御局地洪涝和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