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在福建漳浦县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晚(9月2日)开始,湖南降雨将加强,2日至4日,省内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狮子山”已在福建登陆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已于9月2日6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晚起湖南出现较强降水 湘东南谨防山洪地质灾害

湖南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北部倒槽和外围云系将对湖南东南部产生较大影响,2日至4日省内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2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东28~30℃,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22~24℃;

2日晚至3日:湘东、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湘东南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4日:全省阴天有阵雨,其中湘西南局部中到大雨。

据省气象台专家姚蓉分析:9月8日前,湖南降水过程较多,除2日至4日省内的较明显降雨过程,6日至7日还将有降水来袭,不过强度有所减弱。另外,9月5日和8日天气短暂好转。本周全省不会出现大范围的35℃高温天气。

受“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今天下午起,省内风力明显加大,建议高层建筑物下行走注意安全,提防广告牌等被风刮落。今晚起湖南将出现较强降水,湘东南局地强降水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请相关部门及当地居民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