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将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明天(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后有可能转向偏西方向移动,9月3日起影响海南北部地区。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9月1日09时位于广东汕头市东偏南方大约3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狮子山”登陆以后有可能转向偏西行,向雷州半岛东部一带地区靠近。9月3日起将给海南北部地区带来强降水,请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南海东北部、东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7~8级,阵风9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级,阵风10级。

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北部湾北部海面9月3日起将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

陆地方面:9月3日至4日,海南五指山以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