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擦边江西 中南部将有明显降雨
南昌降小雨(资料图片)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正在我国南部沿海兴风作浪,受其影响,赣鄱大地也将卷入风雨之中。明天(9月2日)开始到4日,赣中赣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山区有大暴雨。

昨天江西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部分地区飘下小雨。不过大部地区气温并未得到抑制,昨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3℃以上,东部部分超过35℃。

不过高温炎热天气将随着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到来得到缓解。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9月1日09时位于广东汕头市东偏南方大约3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将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受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今天江西上空云系逐渐增多,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为主,赣州、抚州、上饶、鹰潭、景德镇五市多云间阴,部分有阵雨 或雷阵雨,省会南昌也将出现阵雨。明天开始到4日,随着“狮子山”进一步“靠近”,赣中赣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山区有大暴雨。

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水陆交通要注意防范风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推荐专题:

今年台风生成个数异常偏少 拉尼娜渐现秋季防台严峻
三个热带气旋同袭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