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将近 广东沿海明起将迎狂风暴雨
气晴热干燥,晒水车频繁出动,给路面晒水降温;何彬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1日),广东依旧晴热。不过随着热带风暴“狮子山”的靠近,明起广东沿海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尽管海上同时有三个热带气旋在兴风作浪,可是广东的天气却显得相对平静,天气炎热。据气象资料监测显示,昨天广东省共有40个市县出现了35℃以上高温,最高温度出现在南海和番禺,达36.6℃。

由于天气干燥,市政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为道路两旁的树木浇水,防止植物由于缺水而干枯。晒水车也频繁出动,为路面晒水降温,增加周围环境的湿度。

不过,这种晴热的天气即将结束。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狮子山”的步步逼近,广东沿海地区将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热带风暴带来的风雨影响明天也将明显,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9月1日~2日白天,省东部市县先后转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西部沿海部分市县也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2日夜间~3日,粤东沿海、珠江三角洲和我省西部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另外, 1日傍晚起,粤东沿海地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

“狮子山”对广东省中东部的大部分市县影响较大,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