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和台风“圆规”外围偏北气流影响,近几天广西大部分地区一扫前期阴雨天气,再现晴日高温。预计9月2日前热带气旋对广西无直接影响,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昨日(30日),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和台风“圆规”外围偏北气流影响,广西全区大部地区晴热无雨,多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5℃,全区自动气象站观测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9℃。因前期阴雨天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天气有些闷热。

首府南宁近两日气温也逐渐升高,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4℃,烈日炎炎的天气下,市民们再次取出已搁置几日的防晒防暑装备。不过由于午后室外紫外线强度较大,大多数市民都选择呆在游泳池和空调房,使得用电量急剧增多。

由于天气炎热,广西桂林昨日上午9点左右全兴高速公路上一辆轿车突然起火自燃,全车被焚烧。提醒广大司机驾驶时请注意安全,不要长时间连续高速行驶。


燃烧中的轿车(摄影:赵建妹)

由于“狮子山”和“圆规”目前位于我国东部海面上,主要影响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广西气象台预计,9月2日前热带气旋对广西暂无直接影响,但不排除3~5日将给桂南和北部湾带来较明显风雨影响的可能性。具体预报,未来两天,全区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桂西北和沿海地区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