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第6号、第7号热带风暴和台湾东北部热带低压云团共存。受三者共同影响,预计本周福建多降雨,并伴有大风天气。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今天(30日)上午7时中心位于漳浦偏南方的南海北部海面,未来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今天7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洋面靠近。台湾东北部热带低压今天8时在台湾北部洋面上生成,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热带风暴和热带低压共存 本周福建多降雨
8月30日热带气旋路径预报图(来源:福建省气象台)

福建省气象台分析认为,目前近海热带辐合带较活跃,第6号、第7号热带风暴和台湾东北部热带低压共存,由于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使得“狮子山”和8号低压的移动速度缓慢,移动方向也存在较大的变数。因此对福建后期风雨影响的程度存在不确定性。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第6号、第7号热带风暴和热带低压影响,未来几天福建大部多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到明日白天,沿海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31日夜里起到9月2日,沿海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内陆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31日夜里-9月3日沿海地区过程雨量200-300毫米,局部超300毫米。

同时,沿海将有7-8级大风,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