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23日)上午,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生成,热带风暴将给广西南部带来大到暴雨,沿海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8级。

23日10时,热带风暴“蒲公英”中心位于北纬15.9度,东经110.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大约2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擦过海南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沿海,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不过,在热带风暴到来之前广西仍是高温的天气,今天上午广西自治区气象台依然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接近35℃。

随着热带风暴的逼近,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和,受热带风暴影响,广西南部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沿海地区有大风。广西自治区气象台预计,23日晚到24日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沿海地区有5-6级大风;24日晚到25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沿海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8级。

热带风暴将要进入北部湾海面,风力逐渐加大,提醒在海上作业的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桂南各地要及时做好大风和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另外,这样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感冒,也提醒市民需要注意早晚的衣物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