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8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实习记者杨隽莹)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蒲公英”预计于8月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擦过海南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沿海,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3日上午,海口秀英港海口至北海以及海口至广州的航线已经停航,海口新港抗7级风以下的客轮也停航。下午5时起,琼州海峡预计全线停航。

据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副经理吴强介绍,23日早上6时30分,秀英港口抗风7级以下客轮已停航6艘,7级以上正常航行,旅客滞留量不大。且秀英港口大部分客轮均为抗7级以上风暴,所以当日上午乘船的乘客不会因风暴而影响出行。但由于近几日为学生返校高峰期,秀英港口的人流量由每日6000人至7000人猛增到将近11000人,给秀英港口带来一定压力。吴强表示,秀英港口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媒体向市民及时发布信息,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对旅客进行安置。

另据记者从海口新港了解到,该港口23日上午只有一艘客轮正常出行,23日下午5时起全线停航。

同时也提醒选择23日下午或24日出行的旅客,要多多关注天气变化港口航班变动等情况,以免影响出行。


在海口秀英港,23日上午基本没旅游滞留,虽然停航6艘,但旅客可乘抗风7级以上的船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