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低压发展,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受其影响,海南未来三天将有较大风雨。

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低压发展,8月22日08时低压中心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偏南方大约5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3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其影响,海南未来三天将有较大风雨。请海上作业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有关部门注意关注其最新动向,及早做好防范准备。

海洋方面:22日至24日,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其中,低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旋转风7~8级。海南岛东部、南部海面风力5级,明天白天起风力将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琼州海峡风力5级,明天白天起增大到5~6级、阵风7级,明天夜间起继续增大到7~8级、阵风9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22日,海南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3日至24日,全省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另外,南部和西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的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