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上海高温有所“收敛”,但气温仍较高,天气闷热。不过从今天(9日)夜间开始,受强热带风暴“电母”外围影响,上海将出现阵雨天气,且风力逐渐加大,上海闷热的天气将得到些许缓和,但周三开始高温将卷土重来。

近几天,上海高温有所“收敛”,但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天气闷热难耐。今天闷热的天气持续着,11时许气温就已经达到33.3℃。不过强热带风暴“电母”即将捎来雨水缓解闷热感。

目前,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已于9日1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3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大约4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受“电母”影响,上海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将出现阵雨天气,风力趋于增大,东北到北风阵风市区5-6级,长江口区7-8级,洋山港区及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气温也将略有下降。

不过据专家介绍,由于热带风暴中心距上海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且热带风暴呈现出不对称结构,风雨影响主要在热带风暴的东侧和南侧。因此风暴主要影响东海海面,对上海市陆上地区影响不大。

不过“清凉”转瞬即逝,周三起,又一波高温热浪天气将汹汹来袭,且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4天,极端气温在36-38℃之间,市民及世博游客需注意防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