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月8日)位于台湾东南部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经再次向北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明后天,江苏盐城和南通海区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沿海东部雨势明显。

台湾东南的热带低压北上 明后天江苏迎来雷雨大风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目前在台湾东南部洋面上生成的热带低压,其中心在今早8时已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3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未来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并将于9日夜里到达长江口区。

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明后天,江苏盐城和南通海区将会出现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并伴有阵雨;东部局部地区也有阵雨或雷雨。但11-13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沿江和苏南西部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6℃左右。

气象部门建议,江苏沿海的部分地区应及时做好防范热带风暴来袭的准备,注意防范大风对海洋生产、水上交通、水上作业安全等的影响,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关注雷电天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