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虽然已经进入立秋时节,但在新疆南疆地区没有一丝秋意,高温依旧,预计未来几天高温还将唱主角。

新疆南疆地区高温依旧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为应对高温,吐鲁番每天为市区2万棵树木“洗澡”降温。(来源 中国广播网)

8月7日,南疆、东疆地区都是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皮山、且末、民丰三县气温达到38℃,和田县和吐鲁番市气温达到39℃。在南疆部分市县,为了躲避高温,不少市民跳到游泳池找清凉,“天气实在太热了,在水里泡着还能降降温。”

今天上午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预计南疆及江南大部有35-37℃的高温天气。

新疆南疆地区高温依旧 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全国高温落区预报图,南疆地区高温依旧。

据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南疆、东疆地区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大部达37℃或以上,局部地区达40℃或以上。高温是干旱发生的助推器,提醒各地早做好各项抗旱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