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在台湾东南部洋面上有热带低压生成,未来该热带低压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未来三天,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6~9级大风,沿海和南部地区有较明显降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目前在台湾东南部洋面上有热带低压生成。今天(7日)早上8时,该低压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偏南方约4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未来该热带低压将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24小时内发展为热带风暴。

受其外围影响,未来三天,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6~9级大风,沿海和南部地区有较明显降水。

预计今天,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暴雨,内陆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8日到10日,全省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大雨。

海洋方面,7日,福建全省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8日到9日,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崇武以南东北风6级,阵风7~8级。